close

今天到台北欣欣秀泰影城欣賞 "罪美麗" 特映會,此劇由 "我可能不會愛妳" 編劇徐譽庭身兼數職(製作、編劇、導演)完成的精緻好戲,冷靜自持的我既不是追星族,也不是誰的粉絲,第一次參加特映會完全是因為 "徐譽庭=深度" 之感受度而來的,希望能再看到精彩的戲劇。

等候開場時播放萬芳為 "罪美麗" 量身打造作詞作曲演唱的 "Michelle的第一天",戲院迴盪著輕輕柔柔的音樂,讓心情也跟著服貼起來,我細細聽著歌詞,好美麗好平和。

IMG_6965  

罪美麗劇情從三個酒家女撿到女嬰決定收養她開始,娃娃一天天長大,雖有滿滿的愛,卻也渴望"父親"的存在,陰錯陽差之下,認識了鄭大山父子,開始一連串關於愛的課程。

看特映之前,覺得卡司並不"名牌",對向來演台語戲的王識賢尤其懷疑,看過之後,最讓我驚豔的就是王識賢了,簡直就是完美熟男,超級吸睛,我想這對王識賢來說也是一大收穫吧!

林美秀、席曼寧本來就是演技派的,表現出色是常態,不過三媽的組合與名字,倒是挺逗趣的,本來可能的嚴肅主題被詼諧的對白調和的恰到好處,想輕鬆的觀眾得到輕鬆,想思考議題的可自行深入,畢竟戲劇的娛樂效果還是很重要的。

雖說是偶像劇,但王子公主不切實際的氛圍低了很多,有了家庭之後,對於浪漫愛情戲很是抗拒,跟現實脫軌太多的東西,很難引人共鳴(ㄟ,步步驚心除外),取而代之對於刻劃家庭感情的主題,往往讓我情難自禁淚水奔流。

如果愛是一門功課,鄭大山鄭予恩父子之間互動最牽引我的情緒,因失去妻子悲傷到忘了兒子,失去母親已夠可憐的兒子同時也失去了父親,後來竟喜歡上同一位女子,這門功課該怎麼修呢?

對人生完全妥協的酒家女因小女嬰而出現大翻轉,這一次,可以重新洗牌嗎?

費盡心力的妻子最終還是得不到丈夫的愛,心中酸楚的滋味如何能解?

11/16(五)晚上十點鎖定台視,一起看看別人怎麼修課,也想想自己該怎麼做?

arrow
arrow

    黃鸝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