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簡介

從事志工服務的謝怡佳(夏如芝)一直把孤寡老人老水發(茂伯)當成自己的阿公一樣體貼孝順,為了幫老水發解開心中的宿願,她隻身前往福建寧州尋人,旅行社為她安排一位落魄的攝影師林德(鄭凱)擔任臨時導遊,然人事已非,古城早已不復存在……,怡佳於是在臨水夫人廟許下願望…………

這趟尋人之旅讓兩人互有爭執,卻也因這份執著與認真,兩人漸漸相互欣賞,在怡佳鼓勵下,林德終於重新背起相機,為怡佳拍下一張張動人的作品,兩人漸生情愫的同時,這趟未完的旅程卻因怡佳突患重病戛然而止。

怡佳為履行愛的諾言,在生命垂危之際再赴寧州,而為了救心愛的人,林德不顧一切用愛創造了奇蹟。

40835  

我是為了電影裡漂亮的風景兒看這部片的美麗的風景點有白水洋、雙溪古鎮、太姥山、白雲山等許多大陸國家級風景名勝區,還有鴛鴦溪,長橋萬安橋、棠口千乘橋、雙溪古鎮以及當地特有的「廊橋」景致,看著讓我也好想去旅遊喔!但看完後我還是失望的。

"為你而來" 一看就知道是部愛情文藝片,劇情鋪陳雖是老調也還合乎文藝片邏輯,女主角重病之際仍到男主角攝影展上留下這句話-我 為你而來,此舉非常切合主題,但是糟在需要骨髓移植的女主角竟然輕易重生,而好端端的男主角卻意外死亡,看到這兒我簡直想丟雞蛋了。

還有,雖然最後阿公一家團圓是值得高興的事,但女主角的表情卻讓我覺得劇情與情緒完全不連貫,似乎世界上根本不曾出現過林德這個人,似乎林德不過就是個地陪而已。

後來發現導演是瞿友寧更讓我吃驚了,怎麼可能?

嗯,蠻不推薦的一部片。

到電影圈看更多相關電影評論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為你而來 夏如芝 鄭凱
    全站熱搜

    黃鸝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