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近幾個月來微電影很流行,看了幾部,簡短扼要的短片的確很吸引人,隨時隨處可看,以說故事方式來行銷思想、觀念或產品。也因為時間有限,掌鏡變得更加重要,如果不能抓住重點呈現,就只是教條式的畫面,我認為,如果能挑動觀眾最細微處的感情,不需要多說,就是一部成功的微電影。

心城市故事(Link)

俊男美女代言新北市的政策宣導片,由修杰楷陳匡怡演出,故事分為四章,尋找、遇見、我們、可能。以男女主角的感情為經,觀光景點、福利政策、在地生活為緯,合成一部行銷短片。

這是一部政策味道濃厚的行銷片,修杰楷的角色讓我想到偶像劇"給愛麗絲的奇蹟"裏的陳海傑,除了主角英俊美麗外,我找不出其他優點,至少我沒有感受到新北市政府的作為,那是一種它是它我是我,看你能端出什麼來說服我的心情。我是新北市民,並沒有因為這部片感到喜悅或驕傲,還是很喜歡台北市公務員親切溫和迅速的服務模式,新北市政府,真的差台北市很多。

這一刻愛吧(Link)、

帥帥的大仁哥陳柏霖主演,青春愛情電影,把愛情分成四個象限,相信真愛、不信愛情、主動爭取、被動守候,表達四個象限裏的愛情觀,是年輕人會喜歡的純愛電影。

第一象限~真愛無限~,剛開始不識女主角是誰,上網查了之後才知是余函彌,怎麼跟"我可能不會愛妳"裏的LALA差那麼多,還是我太不會認人了,我還被那清純的氣質煞到了呢。這個象限認為愛情剛開始像惡魔般折磨人,但只要堅持下去並通過挑戰,愛情就會像天使般擁抱你,最後結語是管它愛是天使還是惡魔,這一刻愛吧!

 第二象限~現實主義~,吳慷仁、邵庭主演,以愛一斤多少錢看待愛情,誓言要找到高富帥爹才的男友,最後發現自己是如此膚淺,如果要給愛情開個價,根本無法得到真愛,應該要安靜下來,發掘內心底層的心跳聲,這一刻愛吧!

第三象限~那有真愛~,男人婆不相信真愛與哈利波特,認為那是編造來安慰世人的,卻在內心備受感動的一刻,決定愛吧!

第四象限~戀人未滿,愛現在98度~,98度的水即將沸騰,將會改變狀態,要升溫還是冷卻?這部電影決定不要猶豫,勇敢愛吧!

這四種純純愛戀,無瑕皎潔,雖然現實中不太可能,卻提供無限想像空間,應該能擄獲少女熟女的心吧。

PS.看這部微電影時產生個疑問:是不是可愛多的宣傳電影呢?結束後知曉,果然是可愛多出品,哈,產品行銷威力大。

以為這樣就結束了嗎?還有個番外篇(Link),綜合堅持、捨棄、信仰、勇氣四個象限裏的催化劑,給個美麗的大結局,不過,在我眼裡卻是敗筆,把前面美好的印象破壞殆盡。

再一次心跳(Link)

澳大利亞觀光行銷片,新北市政府的行銷片跟這比馬上見真章,差很多。

羅志祥楊丞琳主演,巧合、誤會、感動、擁抱、謊言、善意、噩耗、驚喜等等故事情節,與美景巧妙融合為一,好看又恰當地烘托主題,讓我產生想去澳洲的念頭喔,難怪會在一個月內以破億點擊率刷新華人微電影紀錄。

代課老師(Link)

行銷產品為lative,由金鐘導演許肇任率領國內頂尖的製作團隊進行拍攝,林依晨飾演都市女孩,到偏遠地區的國小代課,彼此培養出真摯的情誼,全片充滿率真自然的情感,也許這是lavive想表達的品牌概念,雖然我沒穿過也不會因此而想買它,但這淡淡的小品微電影,的確讓我不曾忘懷。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黃鸝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