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 

柴契爾夫人在是位赫赫有名的政治家,在我們的歷史課本裡也有一席之地,鐵娘子的封號讓他有著神祕的色彩及正反兩面的評價,在那樣的時代,身為女性,能有那樣的膽識與能力,我對她是十分欽佩的。

梅莉史翠普(Meryl Streep)是我很喜歡的老牌演技明星,只要他主演的片子,我一定找機會看,當然,"鐵娘子"這部片,我是不會錯過的。

這片子一開始就是老年時期,女主角不停地回憶過去,來交代整個故事情節,瑪格麗特·柴契爾出生於英格蘭東部林肯郡,其全名為瑪格麗特·希爾達·羅伯茨。她的父親名為阿爾弗瑞德·羅伯茨,在鎮內經營雜貨店,而且熱心於地方政治。店東的女兒在政治上是沒有什麼雄厚背景的,許多人常在背地裡取笑瑪格麗特·柴契爾,後來,她認識並嫁給一位富有的商人丹尼斯·柴契爾,此後,丈夫便成為她有力的支持後盾。

電影試圖將柴契爾夫人故事全部表現出來,但,不知是劇本不佳還是導演手法不夠,我只感覺到混亂,看不出柴契爾夫人的特色與將危機化為轉機的表現,只覺得就是一位老婦人在回憶過去而已,甚感可惜,如果能有效凸顯其政治才能,會讓這麼戲更有看頭。

劇中,有一段話讓我印象深刻:

注意你所想的,因為它會變成你嘴裡的話;

注意你所說的,因為它們會變成實際的行動;

注意你的行為,因為它們會形成習慣;

注意你的習慣,因為它們會形成你的人格;

注意你的人格,因為它會影響你的命運;

我們想的是什麼,就會成為什麼樣的人。

這段對心理醫生所說的話,倒是完美突顯柴契爾夫人鋼鐵般的思想與性格,也讓我深思許久。

1  

(柴契爾夫人照片,取材於網路)

每個人都有被否決被背棄的經驗,柴契爾夫人最不一樣的就是即便所有的人不支持她,她依然可以毫不妥協、執著著自己的信念,堅定地勇往直前,我想,這就是她被稱為鐵娘子的原因吧!

學習她期許自己為社會提供有用價值的精神,學習她不為艱難為信念前進的勇氣,人生,才不會白來一遭,白走一趟,柴契爾夫人,我景仰您!

到電影圈看更多相關電影評論

arrow
arrow

    黃鸝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