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1  

棄業日記,2011年出版。

跟買買氏一樣,以前我一直以為工作就是生活,直到更重要的事出現,我才明白,我以為的重要根本算不了什麼。

翻開書本第一頁,我跟著買買氏一起棄業,一起探索未知的旅程,慢慢地,我的熱血沸騰,讚嘆買買氏的勇敢與熱情,她寫下的這些日記,讓我知道這麼多我從來未曾關心過的事,讓我看到每個地方都有自己獨特的生命力。

安於都會區冷氣房的我,職場中是一條龍,但要我種田,一個小時我都幹不下去,要在太陽下曝曬,更是門兒都沒有,因此,我向來對流汗工作的人有一絲敬意,如果不是他們願意風吹日曬雨淋,無論是種田還是造橋鋪路,我肯定沒有這樣的好日子過。

膽小的我也不可能跟買買氏一樣,毅然決然棄業出走,只為追尋夢想,能做我做不到事的人,我都讚賞他們,因為,我做不到。

接續棄業日記,買買氏成立的直接跟農夫買粉絲團,繼續為土地為農民發聲,越來越多像我這樣的人,得以窺知永續農業的意義,文化傳播的力量由此可見。朱學恆推薦序中的一句話:能大聲說話的人,要替不能開口的人仗義執言;有能力的人,要替沒能力的人挺身而出。恰如其分地點出買買氏的所作所為。 

有買買氏這樣的年輕人,我真想說,妳真的好棒!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買買氏 棄葉日記
    全站熱搜

    黃鸝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