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 1.jpg    

開場畫面是秦奮(葛優)在長城上跟笑笑(舒淇)求婚,倆人的對話令我發笑,看不出秦奮到底是不是真心愛笑笑,只覺長城壯麗的風景讓我好想直奔過去親身感受一下。

緊接著是香山與芒果盛大的離婚典禮,讓我耳目一新,主持人秦奮說散買賣不散交情。實際生活中做得到嗎?

秦奮與笑笑展開試婚生活,在一來一往中,兩人鬥起氣來,直接挑戰老年同居生活,也讓笑笑猶豫更深,自己真的要嫁給這個男人嗎?

非誠勿擾2 (2)  

終於,兩人決定分手,秦奮說「我是找婚姻的,妳是找感情的」

倆人先是有連絡,慢慢地改短訊、慢慢地變成「海上生明月,天涯共此時」

香山告訴秦奮自己得了癌症,秦奮成為他的代理人,幫忙完成老友的各式遺願。末了,舉辦生前告別會,以輕鬆詼諧的態度告別親友,準備下一個旅程。笑笑無意中得知這個消息,趕去現場,芒果更是帶著自己新交的男友一同參與,果真是「散買賣不散交情」,都是親人呀!

香山告訴笑笑「婚姻怎麼選都是錯的,幸福的婚姻都是將錯就錯」。好有意思的一段話,非常貼近生活,讓人回味無窮。 

笑笑聽進去了,笑笑與秦奮決定在一起,秦奮或許不夠浪漫,但肩膀是厚實的,可以給笑笑一個溫暖的堡壘。 

倒是川川給爸爸念的那首詩沒引起我半點共鳴,也許是先看了步步驚心,回頭來看這首詩,只覺得那是專屬四爺與若曦的。 

電影好看嗎?好看,悠悠前進的歲月裡,需要浪漫的想像,也需要真實的寫意,如此才有勇氣與熱情,往前邁步。

非誠勿擾2 (3)   

到電影圈看更多相關電影評論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非誠勿擾
    全站熱搜

    黃鸝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